iarna_găluşte.

随便搞搞,别挖坟了求你们

白鼬饲养手册(下)

第一条:学会与你的白鼬和平相处。

自从这只来自斯莱特林的白鼬搬来后,格兰芬多的宿舍总是热闹非凡。

“嘿马尔福!从我的袍子上滚下去!”
“马尔福停下!别踩我的论文!”
“闭嘴马尔福!不要再叫了!”
……

德拉科表示看一只狮子炸毛还是挺有趣的。
如果他不来报复性地拔毛的话。

“啊啊啊啊松口马尔福!”哈利被吓了一跳,大喊了起来,但随即惊奇地发现并不是想象之中那么的疼。

德拉科叼着哈利的手指得意地笑了,但他突然感觉空气周围弥漫着一种甜腻的味道,于是他的身体直接做出了回应——噢,奶油蛋糕味!

哈利只感到有个什么温热的物体准确地蹭上自己的手指,下一秒他便像触电一般将手指缩了回来。
两人都盯着哈利的手指愣住了。
德拉科:这就是变形成动物的弊端吗?动物的本能?等等,波特上一次洗手是什么时候?
哈利:这该死的白鼬发什么神经?!

第二条:务必注意你白鼬的饮食。

草药课下课后,哈利单独找到海格,在讨论了岩皮饼的制作后,像是不经意地问:“呃..你知道白鼬吃什么吗,海格?”
“啊..老鼠、兔子之类的吧。你关心白鼬干什么?要我说啊,炸尾螺比这个有趣多了……”
接下来的话哈利已经不在听了。他敷衍了一会儿,径直回休息室了。果然,赫敏坐在那儿,克鲁克山趴在她脚旁。
哈利费尽千辛万苦劝说它帮忙捉只老鼠来。片刻之后,克鲁克山叼着一只死老鼠回来了。

半小时后。

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啊!为什么我一个美容觉睡醒后就出现了一只死老鼠啊啊!波特!!家养小精灵!!!
宿舍地毯上,一只白鼬正张着嘴无声地呐喊,一米外躺着一只..惨不忍睹的死老鼠。
场景诡异至极。
德拉科用余光看见门被悄悄推开了一条缝,一只被黑框眼镜遮住的祖母绿眼睛正小心而又好奇地望着这里。德拉科凭自己的聪明才智一下猜出发生了什么,不禁在心里笑了出来:

愚蠢的格兰芬多,以为我真变成白鼬,需要吃恶心的老鼠吗?不过,波特能想到就不错了,毕竟不能指望有什么高深的东西存在于他那小的可怜的脑子里。
“得了吧,变成白鼬之后哈利对你还是挺好的。”德拉科心底里一个声音说。

“那只是出于保护动物的心理罢了!再说了,波特总不能把你弄死。想想看,'活下来的男孩把变为白鼬的德拉科•马尔福养死——这是蓄谋已久的仇杀又或是粗心酿造的意外?'”另一个声音不甘示弱。

“Come on,再怎么也是死对头——”“停!”德拉科觉得自己要人格分裂了,“我饿了。我要吃真正的食物。”
但德拉科隐约感觉心底那个装着“哈利波特”的地方,被触动了。

一点点而已,就一点点。

彩蛋:

今天的晚宴上,格兰芬多长桌格外热闹,讨论的几乎都是关于一只白鼬——

“看那边,哈利肩膀上是什么?”

“白鼬吧,听说是他朋友给他寄养一阵,超可爱的!”

“好羡慕它!哈利对它那么好,还在给它切牛排呢!”

第三条:注意你的白鼬的卫生。

出于德拉科对他外表绝对的爱护,哈利非常非常不情愿地接下了皮毛护理的工作。(虽然他试图假装看不懂暗示但在尖叫中还是屈服了)
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温馨(误)的场景:德拉科惬意地趴着在哈利的腿上,哈利则在给他顺毛。
也许是因为坐在壁炉前,温暖总能使人产生困意吧,德拉科就这样睡着了。
安静下来的白鼬也挺可爱的,哈利想,比那个德拉科•马尔福好多了,至少它不能说话,不能说那些恶毒的话。

于是,他用他少有的对马尔福的温柔把德拉科小心地抱起来,然后惊讶地发现白鼬是这么的轻。

白鼬本来就这么轻吗?还是把他养瘦了?哈利想着,决定明天给他多吃点。


第四条:最好不要让你的白鼬接近你的私人物品。

今天哈利回到宿舍,发现自己的一封情书被摊在地上,角上还被爪子划破了。

然后他发现马尔福不见了。

哈利找遍了马尔福喜欢待着的地方都没有发现。偶然间他看到自己的抽屉开了一条缝,里面有一个白团在动。


哈利推测,应该是马尔福先看到桌子上的情书,接着再翻抽屉的。

但无论怎样,那一天德拉科都在生气——就算那个死疤头拿着饼干再怎么尝试,他也坚持用屁股对着他。



十天只是一眨眼的事。
哈利把德拉科放在肩膀上(他拒绝窝在巫师袍宽大的口袋里)前往医疗翼,今天是德拉科变回人的日子,魔药也已经做好了。
到了以后,他没有留在那儿而是先回来了,站在门口看着那个简易小窝心情有点复杂。他拿起它想要扔掉又有点犹豫不决,结果还是把它锁进一个空抽屉里。
最后,他看着空荡的,没有白色影子的宿舍,突然很不习惯。

几天之后。

他在走廊上走着,结果遇见了他目前最不想遇见的人——马尔福。
德拉科把他拽进一旁的扫帚间,两个人靠得很近。哈利的心跳突然加快了。
“嘿波特,想我吗?”虽然扫帚间很黑,但哈利能想象到德拉科一定在坏笑着,“反正我是想你了。”
下一秒,有什么柔软的东西碰上哈利的嘴唇,然后很快就离开了。奇妙的是,他一点都不觉得恶心。

发现身旁人没有动静后,德拉科知道自己成功了。

END.

过了几年后,在哈利和德拉科的婚礼现场听完了这个故事的赫敏张大了嘴巴:“梅林啊,原来你们在四年级就好上了吗?!Oh,boys…”

评论(6)
热度(1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arna_găluşte. | Powered by LOFTER